切换风格

晚霞 雪山 粉色心情 云上灯塔 花卉 绿野仙踪 加州 白云 星空 蓝天白云 简约黑色 简约米色 云行超人
1234下一页
回复 34
发表时间 : 2016-1-5 02:24:08 | 浏览 : 162378    评论 : 34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让我们一起,飞遍世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抢先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mhp15991338976 于 2016-1-5 02:27 编辑

ESMA---梦开始的地方

法国ESMA航校·中飞院·飞行学员·麻焕沛·DZ40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中飞院·飞行学员·麻焕沛·DZ40

       说起对ESMA的了解,真的有点不知从何说起。因为从来都不曾有过任何全面具体的了解,好像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航校。在我的印象中和从学长那里知道,每年来飞院招生的航校都是美国,加拿大那边的,好像法国还是第一次听说。而我对法国的了解也好像仅仅只是停留在浪漫,发达,美女,帅哥……这几个字眼。所以当听说ESMA要来飞院招生的时候,我真的是没有任何一点点的想法。再加上我的英语确实也比较差,真的是没有一点信心去通过他们的面试。虽然也曾抱着玩一玩的心态和同学一起去听了动员会。可是后来,我居然阴差阳错的通过了他们的面试,考试,成为了他们的一员。并且爱上了这片土地,爱上了这边的生活。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讲,我这个人胆子还是有点小,还有点不自信。所以一直都很担心自己会不会被停飞,能不能飞出来。也曾被国内分院相对较高的停飞率,还有一些比较严厉的师傅吓尿。怎么说呢,我是个急性子,做事情总有种冲动性态度,亲戚朋友好多也都给我说过让我改改,不能太急,太急了办不了大事。所以生怕自己下分院适应不了,被师傅骂,飞不好,然后给停了。然后再加上室友还有一个特别好哥们的鼓动,所以才会慢慢对ESMA有了想法,去一步步的了解。

       ESMA的训练周期是18个月,除了在这18 个月之内飞完初中教外,还要顺利通过欧洲的14 门ATPL理论课。当然全部都是英文教学,英语考试啦。当时觉得18个月不仅训练周期比较长(国内是10-14个月),而且14门ATPL确实是亚历山大。不过好处就是不用考ICAO4,也即是说通过了这14 门,就默认ICAO4 过了。我想这个应该是最大的好处了吧!当然那只是当时看来。然后他们预计在我们13届招收48个学生,分为两批。第一批争取一月份出国,第二批预计三月底出国。虽然当时是在犹豫不决中报名,面试,到后面通过。但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没有一点后悔的意思在里边吧。关于在国外的生活方面,在后面我会详细讲述。

法国ESMA航校·13级飞行学员·中飞院·麻焕沛·出国学飞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13级飞行学员·中飞院·麻焕沛·出国学飞

       ESMA的面试官是十一月底十二月初的时候来飞院选拔的。面试的内容分为笔试口试两个部分。笔试部分主要是一些英语测试题,具体是哪些题有点忘了,只记得我们一直从下午两点做到了七八点才做完。模糊的记得有一些很简单的计算题,还有听力测试,都不是很难吧。反正刷人很少,只要稍微用一下心,认真做完应该都能过。口试部分呢,首先是自我介绍,个人建议还是可以稍微准备一下的。什么家庭情况,个人学习情况,特长,为什么想去他们航校,对他们航校的认识,以及对法国的认识……反正基本上都是这些问题。还有就是面试官会问一些问题,上面说到的可能会涉及到吧,主要就是看看你的英语水平,交流能力,这个就随机发挥啦。只要老外能听得懂就行,当然听不懂也没关系,也可能是老外英语太烂,跟不上你的节奏。当然只是开玩笑啦,好好准备一下总是没错的。总的来说,ESMA的面试相对而言还是比较简单,整个流程几天就可以搞完。而不像其他的航校,还要上很久的课,考试……并且竞争相当的大,然后过不过还不一定呢。当然这也只是我们13届的是这样的情况,可能每年的情况不一样,这个面试体制,方法也是会调整的吧。并且好像下一届来飞院在招生的话,就要先在国内把14门学完了才能过来。反正应该是会有变化的。

       很高兴我和室友还有我们队的一个哥们都很幸运的通过了面试。应该说我比较幸运才对,他俩英语都很好,毕竟他们是第一批来ESMA的,而我是第二批。虽然后来也因为等了好久才过来很不舒服,感觉学校比较坑什么的。面试之后紧接着的就是执照考试了,也就是国内的似商仪。当时离执照考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心里还是颇有压力,生怕通过不了。为此辅导还特例给我们三找了一间自习室,让我们好好的复习,真的很感谢辅导。忘不了我们三个人挤在一起复习的日子,每天集合完就去看书,刷题,讨论疑难问题。那段时间的日子,好像回到了高三,寝室、食堂。自习室、三点一线。虽然很累,但很充实。一个月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也算是很顺利的通过了执照考试吧,虽然分数都不是很高。后面等到都考了执照(当然在那些过了面试的同学里面有过的,也有没过的),进行了排名,我被分到了第二批,我的两个小伙伴被分到了第一批。虽然不能和他们一起了,不过也挺好,等我过去他们还可以罩我,哈哈。然后他们第一批的就在腊月二十几,年跟前儿被外送出国了,就是好遗憾不能陪父母过个春节吧。

       对我而言,过了面试,执照的好处就是:当其他同学都在寒假里准备三月份的执照考试,还在为要提前回校报名、复习而发愁的时候。我却可以过一个很好,很安逸的寒假。逛亲戚,看朋友,陪父母,再好好研究研究做菜什么的。虽然从小就会做饭,可自从上了大学,放假回家老妈都不上我再进厨房了。那个寒假,收到了好多祝福,还有好多红包。

       本来预计的可能三月底出国的,后面因为种种原因,被推迟到六月份。想着又要白白等三个月,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的。不过还好后面学了马哲,思修……那些飞完初中教后要上的课,心里还是勉强接受吧。俗话说“好事多磨”的吗。并且那三个月,我还去学了驾照,做了兼职(送外卖)挣了一点零花钱,也算是没有浪费了。到了五月底,就开始递交材料,办签证,准备出国了。

中飞院·飞行学院·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中飞院·飞行学院·飞行学员·麻焕沛

六月十二,一帮兄弟送行,不舍的做着校车去双流机场。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2.png

六月十三号,顺利抵达巴黎戴高乐,去看了埃菲尔铁塔,话说天真的好蓝。

       当天,又转机到蒙彼利埃。飞机都给人坐得头疼,可谓是一波三折,总算是到了。一下飞机,第一批的两个小伙伴还有其他的同学早就在等候我们了。然后没走几步路就到了ESMA。

       这边天气是真的特别棒,蓝天白云,气候温暖湿润,典型的地中海气候。虽然这两天是过冬天了,但丝毫感觉不到凉意。有时候出门还是一个短袖,连外套都不穿。寝室方面呢,是两人寝,上下铺,有做饭的地方,卫生间,洗澡间。反正两个人住肯定是特别舒服了。还有学校每个月会给打300欧生活费,出去扣掉的30块房屋押金之外,会有270欧到账。买菜做饭肯定是足够了,并且还是吃的特别好的那种。离学校不远就有中国超市,可以买到想吃的东西,就是有点小贵,想健身的也有健身房,还是很方便的。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公寓·中飞院·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公寓·中飞院·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公寓·中飞院·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公寓·中飞院·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公寓·中飞院·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公寓·中飞院·麻焕沛

       来了法国,来了欧洲才知道什么叫做航空,什么才叫飞行。才算真正开始去深入化的去了解这方面的很多东西吧!这边通用航空的发展的程度超乎想象,随随便便的一个小镇都有机场,并且空域开放,想飞哪儿就飞哪儿,当然也不是那么绝对,反正是很自由,飞的很舒服。在这边,可以去很多机场 full  stop 、touch ,都不是问题。包括很多草地机场都可以落,当然只能是飞dual的时候,solo的时候是不行的。反正杰哥是带着我们把周围的机场差不多都飞了个遍,草地机场都没放过。

法国ESMA航校·教员杰哥·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教员杰哥·飞行学员·麻焕沛

很幸运的分到了ESMA唯一个会中文的教官—杰哥。在我眼里,我们不仅仅是师徒,更是朋友,兄弟。

       八月二十五号,Solo Day。一个多月的努力,坚持,虽然也有因为飞不好,英语差,听不懂教官讲什么的时候迷茫过, 怀疑过自己。但总算迎来了放单的日子。PS:大早晨的,水泼的我是真冷。

法国ESME航校·中飞院·飞行学员·单飞·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E航校·中飞院·飞行学员·单飞·麻焕沛

法国ESME航校·中飞院·飞行学员·单飞·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E航校·中飞院·飞行学员·单飞·麻焕沛

法国ESME航校·中飞院·飞行学员·单飞·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E航校·中飞院·飞行学员·单飞·麻焕沛

       说起英语,我是真的很差,记得刚过来那会儿,教官说的好多话都听不懂。那段日子,是真的很痛苦,say again 是solo之前说过最多的单词。我在想那些空管得有多恨我们这些中国学生呀,本来traffic就多,头就大,还遇到我这种人,真的是……也就是那时候,好像突然感觉到了英语的重要性,意识到不学好像真的不行。于是,每天飞完之后,用LiveATC (在app store 上面可以买到,可以用来听全世界各大机场的通话) 听管制和飞行员之间的通话,记单词,和老外聊天……真的好后悔当时在国内没有好好学英语。所以建议学弟们如果真的特别想出国的话,真的要好好练练英语,就算不出国,也应该好好学,以后可是要靠这个吃饭的呀。

法国ESMA航校·13级飞行学员·中飞院·麻焕沛·出国学飞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13级飞行学员·中飞院·麻焕沛·出国学飞

       九月二十二日,wings  giving  day。除了两个同学很遗憾的被停了之外,其他的小伙伴全部成功放单。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出国学飞·中飞院·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出国学飞·中飞院·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出国学飞·中飞院·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出国学飞·中飞院·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出国学飞·中飞院·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飞行学员·出国学飞·中飞院·麻焕沛

       放单之后,迎来的就是漫长的五十多个小时的solo了。说是solo,其实只顾着拍照去了。

法国ESMA航校·出国学飞·飞行经历·中飞院·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出国学飞·飞行经历·中飞院·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出国学飞·飞行经历·中飞院·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出国学飞·飞行经历·中飞院·飞行学员·麻焕沛

        CAP10特技飞机,和总飞stall、spin、upside各种飞。不过我是真的给转晕了。

法国ESMA航校·学飞经历·出国学飞·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学飞经历·出国学飞·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学飞经历·出国学飞·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学飞经历·出国学飞·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学飞经历·出国学飞·飞行学员·麻焕沛

法国ESMA航校——梦开始的地方 - 临云行 - 法国ESMA航校·学飞经历·出国学飞·飞行学员·麻焕沛

        来到这里已有六个多月,一切都很顺利,飞行正常进行,其他各方面也都很好。不知不觉得好像突然喜欢上了这边的生活。就这样,挺好的,只要努力,想要的都会有。

        虽然写的不好,有些言辞也不是很对,但真心希望能给想出国学飞,或者对飞方面有兴趣的同僚或多或少能有点帮助。文完。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学院

麻焕沛                  

2016年1月5日              

作者:13级飞行学员 麻焕沛 转载请与本人联系


13级飞行学员, 出国学飞, 学飞经历, 法国ESMA航校,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员

评分

参与人数 2金币 +105 收起 理由
linjinhong + 100 很给力!
街灯拉影子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Brad.C 评论于2016-1-5 18:19:29 来自手机触屏版 |私信
写的非常详细,感谢分享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小三乱世巨星 评论于2016-3-26 14:16:03 |私信
搞了半天找不到评论在哪里,原来就点加入中飞院学员交流群组后可以进行评论。觉得这一步好难着磨进来评论互动啊·········学长威武,感谢分享码字分享经验给学弟们,很受用的啊,我敬爱的学长辛苦了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mhp15991338976 评论于2016-3-2 17:46:19 |私信
为梦而拼 发表于 2016-1-9 10:58
学长ESMA航校停飞率高不?有两位被停飞主要是放单没过的原因?

停飞率不高的,欧洲这边理念
比较开放,只要好好努力,好好飞,就肯定没有问题的。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kycu 评论于2016-1-6 14:03:55 |私信
只要努力,想要的都会有。我很喜欢楼主的这句话

点评

可能并不一定会有,但至少会有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不会因为曾经荒废时光而后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 17:54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小贼精 评论于2016-1-6 15:26:35 |私信
还要加入群组才能发言,新鲜玩意哦

点评

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 17:54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mhp15991338976 评论于2016-1-6 19:02:16 |私信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lccr 评论于2016-1-6 21:19:23 来自手机触屏版 |私信
照片拍得可好可好啦~

点评

esma第一摄影师,陈打学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 17:55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佛罗里达90 评论于2016-1-6 21:49:37 |私信
帅气的麻哥,美丽的法国

点评

都好好飞,回去一起打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 17:55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mhp15991338976 评论于2016-1-7 07:07:12 |私信
lccr 发表于 2016-1-6 21:19
照片拍得可好可好啦~

过奖过奖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星海4连 评论于2016-1-7 09:30:06 |私信
在法国出门买菜怎么办,要不要讲法语?

点评

基本的几句打招呼的话吧,法语我是一窍不通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 17:56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不抽烟不喝酒的 评论于2016-1-7 13:37:02 |私信
法国飞得慢,风景好,英语没有什么提升

点评

英语这个东西,看个人吧,只要你想学习,想提升,在哪儿都可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 17:57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抢先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云行超人
新版App
正式上线运营
手机扫一扫
关注临云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