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风格

晚霞 雪山 粉色心情 云上灯塔 花卉 绿野仙踪 加州 白云 星空 蓝天白云 简约黑色 简约米色 云行超人
回复 5
发表时间 : 2020-3-31 16:21:59 | 浏览 : 18273    评论 : 5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让我们一起,飞遍世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抢先注册

x
       稍微收集了一下大家的问题,今天开一期来专门解答,当然不会特别详细毕竟一个问题就两三千字我肝在抗议,开头的话...

震惊!你不能不知道的十大航空秘密!看过的人都转发了!不转不是中国人!


【除了第九点的图是我自己的其他都来源于网络】


-----------------------------------------------------------------------


1.百慕大三角中半夜母猪为何惨叫?这一切竟然是...!详情点击

       大概大家小时候都听说过有关百慕大三角的神奇故事,什么飞机失踪啦邮轮失踪啦,有一个算一个都得说到“百慕大三角”,然后在故事结尾给你甩一句什么调查人员进去也失联了然后就成了一个永远的谜blblbl,我*Bleep*小时候看地摊文学没少被这些给吓到,感觉百慕大三角就跟我现在一样挖了个巨坑然后就不填了的(???),行吧,百慕大三角就是美国迈阿密、波多黎各和百慕大群岛三点连成的一个区域,差不多美国一个州大小,大概位置就是在古巴东边美国东南。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左是迈阿密,下是波多黎各,右上是百慕大群岛)


       追根溯源,百慕大的故事最早是在1950年由不方便透露姓名的Jones某开始吹起来的,然后一些黄色小报发起洋葱攻势成功炒起热度,不少人也为了蹭热度加入了造谣传谣的行列(欸这情节咋有点熟悉?),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来自百慕大的神奇故事越来越多,剧情也越来越离奇,原因也是越来越科幻,什么漩涡啦、黑洞啦、水桥啦、磁场啦、次声波啦、邪恶计划啦、外星人啦(咋又是你),当时的人们可能就像今天的抱手机吃瓜群众差不多...“卧槽老头子你过来看这个!”,然后在1974年《百慕大三角》一书出版,此书“详细真实”的“记载”了发生在百慕大三角区域的大大小小的神秘事件,比如半夜母猪频频惨叫啥的,直接引爆舆论!BOOM!然后在1975年《百慕大三角之谜:已解开》一书出版(这书在今天再能买到),众多科学家和业内学者精英辟谣,直接就给传的火热的百慕大神奇故事狠狠的抽了一大嘴巴(欸这情节咋有点熟悉?)...行吧,百慕大的故事在国外也就火了...一年...因为国内信息来源较为闭塞所以百慕大在国内火的时间比较久,甚至在今天还有人在吹的。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糟了!熊孩子在看我的模型!)


       问题不大,问题不大,哪里有什么超时空隧道,哪有什么大海怪,都是爷爷奶奶不舍得给我最爱吃的大嘴巴子编出来扼杀我成为太空人的梦想的。顺便,是马冬梅不是孙红雷,是百慕大 三角,不是百慕 大三角,Bermuda Triangle,not Bermu Big Triangle。

-----------------------------------------------------------------------


2.飞机为啥会在空中解体?

        解体的意思是……醒醒,这不是历史课!

        严肃点,物理解体的意思是物体结构的分解,用平常的话来说就是散架。飞机在空中解体的原因有很多,但总的来说都是飞机的结构承受不住而造成的,更多时候是一种连环反应,大多数飞机在高空解体的直接原因是内外气压差,现代客机大都有加压客舱,舱内舱外气压差很大(高空时舱内大概是0.8个大气压,1万米高度的气压大概是0.3个大气压),机身碎裂时舱内气压会把飞机撕碎,原理就是,在飞机相对高压的座舱内突然破了一个小口,气流会迅速从高压处流向低压处,也就是说很多气体突然就从这一个小口冲出去,直接把这个小口冲扩成大口,然后就有更多的气体冲出,导致结构强度减弱,换句话说就是被吹断,这种现象被称为“爆炸性失压”,炸弹爆炸也是这么个道理,冲击波直接把炸点附近的结构给冲飞,导致结构强度不足解体(如果炸弹威力不会大到直接炸掉的话)。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客机解体模拟,截自寰宇地理频道的《空中浩劫》纪录片)


        在这里我举几个常见的飞机解体原因。第一就是爆炸,这里先说常见的化学爆炸,也就是燃烧(化学爆炸是燃烧的一种,还有物理爆炸,待会说),爆炸这个不难理解无非就是炸开洞。第二是撞击,比如最常见的鸟击,要知道客机在高空的巡航速度是很快的,比如常见的波音737-800客机的巡航时速大约是830km/h,虽然一只鸟并不重飞的也不快,但是根据质能公式E=MC2(能量=质量*速度2),鸟的质量虽小但是乘上相对速度的平方,那就是非常非常大的能量,同样也是撞出洞。第三是超过结构强度,换句话说就是“顶唔住啦”,这一点部分也可用于第四点的解释,比如垂直方向上的运动,在这里我想谈的是由于阻力过大造成的解体,也就是水平方向上的运动,大家应该都知道“空气阻力”这个概念,在高速下空气就像浆糊一样,越快越稠,而飞机因为机翼、机首这些与空气直接接触的部位的存在,这些结构就很容易会因为超速使得空气阻力不断增大最终因“顶不住压力”,啪,碎了。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马航MH17客机,失事后寻回碎片后拼回发现是被击落解体的)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在距地16600米处爆炸解体)


       第四是过载,这个单独拿出来写是因为——要扯到你们最喜欢的比例关系,看不下去的看红字就行,或者直接跳过也没影响,看下一段就行,知道有这么个东西就OK了。那么啥是过载嘞,用科学的语言来说就是“作用在飞机上的气动力和发动机推力的合力与飞机重力之比称为飞机的过载”,简单来说就是“升力、阻力和推力的合力与飞机重力之比”,再简单来说就是“有多少力在对抗重力”单位是G(在飞机平飞没有任何动作的情况下过载是1G,也就是一倍重力,多少G就是有多少倍重力施加在物体上)。飞机在匀速平飞时,根据二力平衡阻力等于推力,此时G值不变,也就是说和重力打架的力跟重力一样多;当飞机“拉机头”时,因为迎角增大因此升力也增大,同时推力不变重力也不变,阻力变化要看具体情况(在这里便于理解我们就以阻力不变论述),那么气动力和推力的合力就变大,合力和重力的比也增大,G值也就增大,也就是说有更多的力来对抗重力;当飞机“压机头”时,因为迎角较小因此升力减小,同时推力不变重力不变,气动力和推力的合力变小,合力和重力的比也减小,G值也就减小,也就是说来对抗重力的力变少了;当飞机加速平飞时,推力增加流过机翼的气流更多更快升力也会增大,且因为速度在加快阻力小于推力,也就是说此时合力和重力的比增大,G值也就增大,对抗重力的力变多了,反过来减速的也是同样的道理。

晕了吗?还在吗亲?亲?麻烦亲付款我们好给您发货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上面三张都是在1973年巴黎航展上失事的图-144超音速客机,飞机在表演的时候飞行员操作过猛拉出了飞机无法承受的过载,在910米的高度失控解体坠毁)


        过载懂了后面的就不难理解了,因为过载实际上就是重力施加在物体上的力,而物体是有一个承受极限的,就像掰筷子一样,力气大了你妈就会来打你,过载一旦过大飞机的一些结构就会承受不住,比方说机翼,因为机翼又长又大又重,就是一个很好的力臂,一般来说民航客机的最大过载是3.5G,极少数战斗机可以顶到10G,当然,G值一大人也会受不了,过载在人体上的作用跟血液和大脑有关,当过载是正增大的时候,比如飞机猛地抬头,我们可以以物理上的超重来解释,血液因为其惯性在人身体瞬间往上“顶”的时候不会呆在脑子里面,而是会往下流,这时候大脑就会缺血,表现出来就是黑视,再严重就是昏厥,经过长时间训练的飞行员也只能短时间顶住10G的过载,比如红牛不要命特技飞行队,像我们这种啥都没有的人能顶住4个G就已经算不错了的,至于负G就跟正G同样道理就是方向反过来而已,可以以物理的失重来解释。

-----------------------------------------------------------------------


3.爷爷奶奶为了不让我当宇航员竟然这么说!详情点击

        飞机为什么不能飞入太空,这也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如果就目前的民航客机来说,直接就这样不做修改不做改装直接飞入太空确确实实是不可能的,但是有一些特殊性质的现在已经可以实现太空旅行廖。

        现在的民航客机不能飞入太空的原因有三个,第一就是空气,众所周知太空中是没有空气的,而飞机的升力来源于气流,气流经过机翼后下洗从而产生的升力,而在太空中莫得空气自然就没办法产生下洗流从而产生升力,飞机就会掉下去;第二就是发动机,民航客机使用的发动机基本都是涡轮风扇喷气式发动机,靠的是空气中的氧气和燃油混合后点燃产生推力,那么太空中没有氧气,发动机就没办法工作,就像汽车上高原一样,汽车发动机工作也是需要氧气的,在高原上由于空气稀薄,汽车发动机是无法正常工作的;第三就是气压,太空莫得空气,也就莫得气压,而人呢早就已经适应了自己所处的那个地方的气压,所以维持一定的气压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飞入太空的话机舱内和机舱外就存在极大的气压差,就目前的民航客机的机壁强度而言是无法承受这么大的气压差的。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醒醒!涡扇发动机要吸入氧气才能工作的!)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醒醒!机翼要气流流过才能产生升力的!)

       通过第一二点我们就能理解为什么去太空的都是用的火箭,NASA的航天飞机也是用的火箭发动机,火箭的好处就是不需要环境氧才能燃烧,因为燃料自带氧化剂,具体来说火箭发动机分两种,一种是液体火箭,一种是固体火箭,顾名思义液体火箭就是用的液态燃料和氧化剂混合后燃烧产生推力的(不只是液氢液氧那么简单凹),至于固体火箭就是把固态燃料和氧化剂弄成中空药柱直接点燃产生推力(固体火箭的技术难度比液体火箭高不少),这两种都不需要外界提供氧气来助燃,因此可以在太空的真空环境中使用,而且火箭不需要机翼来产生升力,事实上火箭根本就不需要升力,它需要的是巨大的推力,只要速度足够到第一宇宙速度高度也能到轨道就能持续运转,举个例子,到目前为止人类所造出来的最大的火箭——土星五号,其近地轨道有效载荷是118吨,推力却达到了3408吨之多,航天飞机也只是因为有降落再利用这个需求才设计的跟飞机一样由人工操纵降落的,毕竟那时候还没有跟现在SpaceX一样的技术。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NASA的土星五号运载火箭,110.6m的高度使它成为距今为止发射的最大的火箭)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SpaceX超强的可回收技术,顺便一提,这船叫做“当然,我依旧爱你”)


       那么有没有能够上太空的飞机呢?当然有,除开广为人知的NASA航天飞机和苏联的暴风雪号,毕竟这俩一来不是民用二来也不便宜,除开这俩的话确确实实有一家公司已经做到了或者说是非常接近太空旅行,那就是英国维珍银河公司,他们家的“维珍银河太空船一号”是世界上第一种商用太空船,用的是接力发射的方式,意思就是说太空船先由正常但就是长得丑了点的运载飞机运到高空之后再释放点火发射,差不多就是跟美国麦道F-15(@李桑)试验过的ASM-135反卫星导弹差不多,“维珍银河太空船一号”在2014年10月的测试中失事后,在2016年6月又发布了“维珍银河太空船二号”,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为“维珍银河太空船二号”命名为“维珍太空船联合体(VSS Unity)”,其在2018年12月的试飞中飞到了距地80千米处的大气层边界,目前维珍银河的太空计划还在继续发展,再过几年太空旅行应该不是梦想了。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维珍银河太空船一号”)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维珍银河太空船二号”和母机“白色骑士二号”)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维珍银河太空船二号”,采用固液混合火箭动力)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这个角度可以看清楚VSS Unity的特殊设计)

-----------------------------------------------------------------------

4.如果我绕树桩跑跑的够快我会不会...!详情点击


        如果你跑的够快的话你当然会摔倒,毋庸置疑,without doubt。


        我说的是客机超光速。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星际迷航给我来一艘!)


        如果达到超光速了那么客舱里面的人的动作会不会变慢呢???【这个问题我解答不了,能搞出来我来去麻省廖,跟这个问题有关的我用红字标出来,其他的当笑话看看就好】对于这个问题,首先......醒醒!除非你的(吸气)粒子内禀角动量引起的内禀运动能够超过目前已知的玻色子自旋4达到5或者大于5且不是费米子你才有可能而且仅仅是有可能超越光速(吸气),说人话就是,在目前已知领域内是无法达到超光速的,对于人来说,除非变异,不然是不可能超光速的。

        “那要真是变异了呢?”

        “那他怎么不发动时间倒流大招A回来跟我们解释呢?毕竟动作变慢意思就是时间变慢了是吧,时间能够变慢就肯定能够慢到倒退是吧”

        照理说其实时间倒转这件事也是个猜想,甚至连从哪里开始传出来的也不知道,反正爱因斯坦本人似乎是没提过这件事,毕竟时间是个定义而来的物理量,不是自然生成的,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也曾经举办过一个聚会,邀请所有成功穿越时空的人穿回来来参加他的聚会,结果显而易见,没人来,反正超光速这件事从来就没有个定论,以后会不会有不知道,反正人类研究了这么多年至今还没有发现玻色子自旋能够达到5的粒子,而玻色子自旋达到4的,也就是目前已知自旋最高的玻色子,还是无法突破光速这道大门,曾经意大利某实验室意外得测到了了1.0000252倍光速的粒子,直接引爆舆论!BOOM!然后在9个月后意大利科学家公布试验错误,由测量人员技术失误导致。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没内鬼,整点玻色子)


哦对,+1s

-----------------------------------------------------------------------


5.为什么呼救要叫五月天!这其中莫不是有...!详情点击

       我指的是“Mayday”,Mayday是国际通用的无线电通话遇难求救信号,而我们熟悉的SOS则是国际通用的无线电电报遇难求救信号,以及视觉求救信号,不过要注意的一点,Mayday不仅仅用于航空,航海也能用,反正用无线电通话的都能用,比如人困在山里也能用Mayday信号。回到刚才的问题,五月天是...呸,“Mayday”是怎么来的呢,追根溯源,有请髪鸡,Mayday这个词来源于法语,m'aider,读起来大概就是“米帝”,1932年,一位在伦敦某机场的高级无线电生被上头叫去要他找一个合适的词来代表“卧槽出大事了来人救我!”给在机场的机师机务们使用,因为当时伦敦-巴黎是热门航线,因此这位无线电生就翻了法语词典找到了这个米帝,然后就沿用下来了,Mayday则是m'aider的英语谐音单词......也就是说,髪鸡又双叒投降了(欸我怎么要说又?(笑

        知道了它是怎么来的,还得知道他是怎么用的,使用Mayday时要连续说三次,重说三,在说完三次MD之后报上自己的编号,然后报上自己的位置、出了啥事等等其他详细信息,在飞机上的话发出Mayday请求紧急着陆,这架飞机就享有最高优先权,无论在机场的飞机是正在进近还是机轮刚着地,都必须让出跑道供出现紧急情况的飞机着陆,举个例子,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事故,换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哈德逊河奇迹”,也就是电影《萨利机长》的背景事件,飞机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刚起飞后不久飞机就遭到鸟击,双发失效,此时高度仅有约975米,因为失去了全部推力,机长就只能依靠存速滑翔,在机长发现双发失效并且多次重启失败后,马上发出了Mayday信号要求折返拉瓜迪亚机场,机场塔台指示马上折返机场,但由于高度过低且航速较慢,而且备降的机场也很远,因此机长选择在哈德逊河上迫降,最终水面迫降成功,机上155人全部生还。至于航海,我没怎么了解,航海中如何发出Mayday求救信号这个我不敢瞎说。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水面迫降事件)

        还要补充一点的是,求救信号不止有SOS和Mayday这两个,在航空中,如果遇上无线电无法使用的情况下,飞行员还可以将应答机设置为7700(应答机就是飞机在收到来自地面发出的无线电询问信号后自动回应的机器,就像你妈找不到你大声喊你名字然后你回个“欸”差不多道理),7700也是一种紧急遇险信号,但是其覆盖范围更广,意思就是跟飞机自身无关的紧急事件也可以使用7700代码,机场塔台在收到飞机回应的7700代码之后会在空管的雷达系统中高亮显示,这样空管就知道这架飞机发生了紧急情况了。除了7700代码,还有一个7500代码,这个代码代表着“遭受劫机”,这种设定其实非常聪明,在遭受劫机时是无法通过无线电对讲来说明情况的,而发出7500信号可以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完成,这对于保证飞机安全非常重要,也给地面获得情况以做出应对措施提供了至关重要的信息。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应答机,旋上7700代号空管就知道出事了)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已经设定7700代号,截自《空中浩劫》)


-----------------------------------------------------------------------

6.为什么他们吃的跟我不一样!他们是不是跟你们...!详情点击


        兄弟,南航明珠经济舱了解一下


        坐飞机,特别是坐长途航线,干啥事最有意义呢?吃,就是一个吃,可能对我这种奇葩来说全程看襟翼副翼减速板状态确实要比吃东西有意义得多,抱歉了旁边阿姨要忍着我全程就没停下来过的快门声,我争取早日换个快门声小一点的相机,然后继续全程快门声。扯远了,飞机餐,这里不谈乘务发的矿泉水和饼干仔这些零嘴,在这里要谈的是正餐,其实飞机餐是一门挺深奥的学问,而且还挺有趣的。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南航经济舱航空餐,卖相还挺不错的)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汉莎经济舱航空餐,其实也都差不多)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汉莎商务舱航空餐,i了)


        首先,飞机餐是预制的,机上哪有空间给你大火爆炒小火慢炖宫保鸡丁蒸肠粉,飞机餐都是由在地面大火爆炒小火慢炖宫保鸡丁蒸肠粉的供应商提供,一来一回可能供应商还不一样,但是基本上在机场是有保底一家供应商来供给飞机餐的,一些航司会外包给其他公司,另外一些则会自己设立子公司供给餐食,比如南航旗下就有南联食品,国内这些航食公司比较出名的应该就算是北京航食了,学经济的同学应该有点印象,北京航食是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公司,由国航中翼和香港美心合资设立,对没错就是那个做月饼的美心,然后国外的话,有请常任五星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汉莎旗下有一个专门搞飞机餐饮的公司,汉莎天厨,LSG Sky Chefs(Lufthansa Service GmbH Sky Chefs,汉莎航空服务公司天厨),汉莎天厨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餐饮供应商,在国内也有合资企业。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国内首家合资公司——北京航食)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汉莎天厨在国内的合资公司之一,青岛汉莎天厨)


        说完了最初的梦想,那么大火爆炒小火慢炖宫保鸡丁蒸肠粉的飞机餐是怎么送进飞机的呢既然不是现场热油大火的话,其实这个问题超级简单,平时去广州白云机场候机的时候,别的飞机一落地一进航站楼,如果是南航的话,跑过来的地勤车里面肯定会有一辆货车,车厢上写着“南联航空食品”(这个是南航跟航食世界排第三的法国Servair公司的合资企业),会有一个地勤站在平台上用小推车把宫保鸡丁蒸肠粉啥的给送进去,这样就问题解决廖。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我!拍!的!虽说当时拍这个的目的是看发动机外涵道)


        然后要扯到经济学了,讲个故事,1987年金融危机,美国一家航空公司为了节省支出,决定减少每位头等舱乘客的飞机餐中的一颗橄榄,一年下来直接省下4万刀。再讲个故事,21世纪初美国西北航空取消免费提供椒盐小饼干,一年干下来200万刀。知道我要说啥了吗,民航圈内流传着这么一句话,“航司都不赚经济舱乘客的钱”,事实确实如此,经济舱一份航空餐成本大概是20几块,而一趟航班下来,除去成本净赚航司赚每位乘客也就二三十来块,当然,平均数据,所以说航司盈利主要还是来自非经济舱乘客,大概是10年代吧我记得,国内航司的航空餐肉眼可见的缩水,短途长途都这样,以前短途航班还会发给你一包小饼干啊花生仁啊给你嚼,现在都莫得了。至于宫保鸡丁蒸肠粉为啥难吃然后成本还这么高,主要还是跟厂商运输这两个环节有关,这几年人工成本明显上涨,供货商也难做,而航司给的钱又没给多多少,那就只能在材料方面省了,加上运输过程全程冷链,什么GPS啊摄像头啊消毒啊,又是一笔,算下来成本自然高,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廉价航空”出现,比如国内的春秋航空,廉航是不提供免费餐饮的,甚至连小零食都莫得,但是算下来,虽然春秋航空的总收入仅有南航的十分之一不到,但是其总利润却达到了南航的一半,还超了一点,可见飞机餐对利润的影响之大,当然廉航赚钱也不仅仅因为没有航空餐,但因为飞的同样航程用的同价的油停在同样的机场,也就吃和人和维护这几个方面跟赚钱有关,可见航空餐对于航司利润的影响还是蛮大的。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又双叒叕是汉莎商务餐,问就是不知道配啥图)


        补充一下吧,来说一下飞机餐为啥这么难吃(没有要骂的意思,虽然不好吃但是确实已经算是很努力在做好了),首先就是人自身,好吃不好吃都是人觉得的,在高空因为气压和湿度的原因,人的一部分味蕾会失去功能,而且嘴会很干,这时候吃啥都会觉得味同嚼蜡;第二个原因就是飞机的限制,没办法现煮,拿到的飞机餐很多都是重新热过的,食材里面一些不适合“翻火”的就不好吃了;第三个就是成本,一份飞机餐成本就得二十块钱咋样都没办法给你做到很好吃啊,运输配送这个已经占了很大一部分成本了实在是没办法只能在食材上面省了,人都是要恰饭的嘛;第四个就是舌尖上的中国,正所谓民以食为天,一种食材能给你整出几百上千种做法,航司实在是没办法照顾所有人的口味啊,不然飞机餐怎么没有豆花,咸党甜党等下打起来了怎么办。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汉莎微博贴的特殊餐,可见光是配料就是门学问)

-----------------------------------------------------------------------

7.飞机挡风玻璃为啥会脱落?


        说到这里应该挺熟悉了吧,没错,我说的就是2018年四川航空3U8633号航班前挡风脱落事件,也就是电影《中国机长》的背景事件,如果对这事有不知道的同学,fine,我补下课,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次航班,准备从重庆飞往拉萨,这是一架空客A319-133型客机,3U8633次航班在14日早晨6时27分起飞后,在经过成都空管区域时,驾驶舱右座(副机长位置)前挡风玻璃突然脱落,此时高度为9800米,处于巡航高度状态,机舱内瞬间失压,副机长被吸出舱外,驾驶舱内充满水雾,机长冷静应对,在发出7700紧急遇险代号通知成都空管后,迅速就近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机上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最终成功获救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降落后的川航3U8633,右风挡脱落,自动导航仪也已经损毁)


        那么风挡脱落为何会如此危险呢?要知道,飞机是在高空飞行的,一般民航客机巡航高度都在3万英尺左右,也就是1万米,短途航班大约在6千米高度飞行,最大的问题不在于航速,而在于在这个高度下的气压,1万米高度下仅有大约0.2~0.3个大气压,而机舱内因为使用了加压座舱,气压会维持在0.8个大气压左右,舱内舱外气压差非常大,如果出现破口,气流就会从高压流向低压,换个方向就是外面会把里面的东西“吸”出去,就像如果汽车开得很快的话,打开车窗秀发会自己飞出去,当然,在高空飞行的飞机就不单单只是“头发飘出去”那么简单了,整个人都会被吸出去,因此实际上飞机在设计、制造的时候就已经要求挡风玻璃要足够结实,举个例子,飞机的前风挡要保证在最大海平面巡航速度下承受住1.8公斤重的飞鸟的撞击(看起来好像没啥但是要考虑到飞机和鸟的极大的相对速度,飞机巡航速度大概是800km/h)而不穿透,那么看起来似乎风挡脱落的事情不应该发生才对啊。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2011年9月16日国航一航班在降落时风挡遭到鸟击)


        其实风挡脱落的事件不止川航这一次,历史上也曾经发生过,1990年6月10日,英国航空5390号航班,从英国伯明翰飞往西班牙马洛卡,机型为英国BAC-111型客机,机上载有81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飞机于早上7时20分起飞,13分钟后飞机已经到达5300米的高度,正朝西班牙飞去,当机组成员刚打算喝红茶吃早餐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驾驶舱左座(机长位置)前挡风突然脱落,机长瞬间被吸出舱外,所幸飞机使用的是操纵盘而不是操纵杆,机长的双脚被操纵盘卡住,半截身子露在机外,乘务员迅速抓住机长的双脚以免他飞出去,但也是因为操纵盘被机长的脚卡住,操纵盘被下压,飞机机首下沉,飞机开始俯冲,由于高空空气稀薄温度低加上航速高,机长在舱外失去了意识,驾驶舱内的机组成员也严重冻伤,副驾驶迅速接管操纵,向就近塔台通知情况并准备降落程序,最终飞机降落在南开普敦机场,事故仅造成机长和乘务员两人受伤,无人死亡。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英航5390号航班事故飞机,可见左前风挡脱落)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寰宇地理频道的《空中浩劫》对英航5390号航班事件的模拟重现)

        那么是什么造成的驾驶舱挡风玻璃脱落呢?我们再看回去英航5390号航班的事故,在飞机安全着落后不久,调查人员就着手展开了调查,通过翻查该机的保养维修记录,调查员发现这架BAC-111客机在事故发生前27小时更换过挡风玻璃,在仔细查看更换的挡风玻璃后调查人员发现,用于固定的90颗螺丝钉中,有90颗不符合标准,由于气压差的存在这些不符合标准的螺丝钉承受不住,因而挡风玻璃脱落导致客机失压。


        也就是说,飞机挡风玻璃脱落很有可能是在维护时粗心大意,出现人为失误,使用了不符合标准的配件而造成的,除此之外还有下面几种可能:


  • 遭受鸟击,如果遇到吃的比较多的飞鸟挡风玻璃是承受不住的。
  • 损伤累积,也叫金属疲劳,在飞行、起降过程中因为冲击力导致的结构受损并且   不断累积,影响到整体结构强度。
  • 挡风玻璃老化,结构强度减弱,无法承受过大的压力。
  • 玻璃防冻系统失效,玻璃表面温度不均结构脆化导致破裂。


        当然,也不是说在上面这几点里面挑一点就是事故原因了,更多时候是多个方面共同作用之下造成的,比如多次起降冲击造成金属疲劳、维护时人为失误没有发现金属疲劳、挡风玻璃使用时间过长出现老化、在飞行中防冻系统失效、遭遇鸟击最终挡风玻璃脱落,你看我这么一说五个原因全出来了,至于川航3U8633号航班事件的事故原因,一直到今天(2020/3/19)也还没有公布最终调查报告。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川航3U8633号航班英雄机组,最前为机长刘传建)


-----------------------------------------------------------------------


8.陈大妈听说九块钱可以坐飞机竟然做出这种举动...!详情点击

        这天上菜市场,陈大妈听心中燃起一团火的猪肉佬边跳舞边吹水说最近开了一家叫九元航空的公司飞机还挺好看,陈大妈耳背一听,这倒好,给听成了“最近开了一家九元坐飞机的航空飞机还很好看”,哎呦陈大妈这心里乐呵的啊猪肉钱还没给拔腿就往家里跑叫住隔壁的孩子帮她订机票,哎呦老人家没出过远门给乐的说什么九块钱就要去苏联,邻居小华一听,懵了,赶紧播放全损联盟,决定要给陈大妈好好科普一番。请你以小华的身份写一篇议论文,向陈大妈说明情况,内容包括:1.醒醒!是九元航空!不是九块钱航空;2.娘希匹,苏联亡了!苏联亡了!苏联亡了!要求:1.不少于800字;2.语句通顺用词得体;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姓名和学校信息;4.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谢邀。

        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过九元航空这个名字,不过我今天要讲的不是九元航空,是廉价航空,跟上面说过的春秋航空一样,九元航空也是国内几家大型廉价航空公司之一,那么为啥会有廉价航空出现呢?廉价航空有啥优势呢?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我也不知道为啥我每次拍九元都会跑焦)


        廉航兴起的原因,就像老师说的那样,经济是基础,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廉航的出现还得追溯到1978年,美国颁布《航空业放松管制法》,主要内容是允许航司在国内线路上自由调整价格,这下美国国内各航司开心了,扩张-升级-降价一条龙,贼开心赚的,虽然运营成本上涨了但是赚的钱也多了,算下来横竖不亏,但在之后几年,各航司开始了价格战,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不惜疯狂降价,再加上1980年两伊战争爆发油价暴涨,航司的运营成本急剧上升利润又因价格战持续下降,妈的,血亏,但是在这无数航司之后,有这么一个奇葩,人人都亏但只有它盈利——美国西南航空公司,航空业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廉价航空,美国西南航空于1971年创办,到2019年10月已经连续盈利45年,就算是9·11事件之后的航空业之冬也依然没有让美国西南航空亏损。在美国西南航空壮大之后,其他航司看到了廉价航空这种经营模式所蕴含着的强大钞能力,廉航就如雨后春笋一般,biubiubiu就冒了出来。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美国西南航空的波音737MAX8)


        事实上西南航空在创办之初,就是个婆婆看不起姥姥又不要的玩意儿,相比较于当时其他航司各种奢华各种享受各种人性关怀,当时美国西南航空,连吃的都不给你提供(最开始一点小零嘴还是有的,但是正餐一直都没),而且只飞美国国内短途航线,长途?不干!跨国?更不干!西南航空很巧妙的以短途多点的方式运营,这与当时其他航司的经济重点连线的方式是截然不同的,毕竟飞机只要在天上飞就是在赚钱了是吧,西南航空就是把飞机转场、经停的时间压缩到最低从而获得最大的利润(指榨干),甚至统一机型就是为了让飞行员无需等待飞机维护直接换机继续运营,单日公司航班数能够顶到3000班,真就人性关怀(指榨干),而且在降低运营成本上,西南航空是想尽一切办法,节!流!比如上面说过的善意克扣乘客椒盐小饼干,登机牌换成塑料的就只为了能回收利用,各种疯狂降低成本的结果,举个例子,拉斯维加斯直飞洛杉矶,最近的机票最低只要39刀,换算一下是275块人民币,作为对比,美国联合航空(差不多等于咱的南航)同日最低价也要468块钱,西南真就买个厕纸都比坐飞机贵我惊了都。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美国西南航空,拉斯维加斯飞洛杉矶,4月17日)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美国联合航空,拉斯维加斯飞洛杉矶,4月17日)

        正所谓“廉航就是个钞票印刷机”,廉航很好的把握住了普通老百姓对于短程点对点来往的巨大通行需求,真正的把飞机变成了“空中巴士”,对于美国西南航空,与其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并不是像美国航空、联合航空这种大型航空公司,它要竞争的,是美国的长途巴士公司,相较于巴士,西南航空票价是差不多的,虽然在机场这段过程麻烦了点但是飞机带来的极大的时间效益还是无法比拟的,反正大巴上也没什么服务呢是吧。至于国内,国内的廉航除了春秋航空、九元航空之外还有西部航空、中联航、成都航空、祥鹏航空、桂林航空、福州航空等等等等,与美国西南航空类似,国内这些廉价航空大多也不把其他大航司当竞争对手,而是把高铁作为主要目标,高铁虽然快但也没快过飞机,价格也跟高铁差不多(甚至还要更便宜),而且国内廉航不像美国西南航空那么抠门,起码的人性关怀还是有的,小饼干了解一下。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美国著名的长途巴士公司,美国灰狗巴士)


        最后用数据说话吧,就以2019年上半年南航和春秋航空的收入净利润为例,南航和春秋航空就很能代表大航司和廉航,南航2019上半年收入能顶到729.4亿元,但是净利润只有17亿元,算下来销售利润率只有2.3%,而春秋航空呢,2019年上半年收入只有71.5亿元,连南航的10%都不到,但是其净利润顶到了8.5亿元销售利润率达11.8%,廉航确确实实是血赚,如果觉得春秋这个例子孤例不证的话,我们拿另一个廉航来比较,吉祥航空,吉祥稍微高端一些但性质也还是廉航,记住南航的销售利润率是2.3%,吉祥在2019年上半年的收入是80.6亿元,净利润是5.8亿元,算下来销售利润率也有7.1%,也是比南航更赚钱,而且在目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国内的廉价航空只会比现在更赚钱,可见节约成本带来的经济影响多么大。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吉祥航空的A320,你看拍别的就不会跑焦,奇奇怪怪)


        哦对,确实可以9蚊鸡坐飞机的,九元航空的特价机票,但是......

王大妈你是去不了苏联哒!(不攻而破的联盟,一二唱!

-----------------------------------------------------------------------


9.一脚刹车踩到底却被批评?原因竟然是...!详情点击

        我是说科目三跑加减档

        一脚刹车焖到底车速和档位不匹配100分回家嘞您!

        偶克怀恩,第九点要讲的是减速板,减速板也可以叫扰流板,在之前发的《学玄进走21:刹车啊我靠!》里面已经讲过了减速板这玩意,就是个增阻的东西,不过那期也只是粗略的谈了一下毕竟重点是在反推上,那在这里我们就来好好唠唠减速板这玩意。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可以看见减速板张开的角度不太一样,这是因为减速板有分在空中使用的和在地面使用的,很明显最外面那块是在地面使用的因为张开角度最大,这样能够产生的阻力也最大)


        如果没看过我之前那篇不知道飞机减速的主要方式的话,先去反思一下,然后再听我补课,一般来说在飞机上用于减速的有三种,机轮刹车减速板发动机反推(还有用减速伞的但是不多,也就毛子当年一些轰炸机改的客机有用,老毛子暴力日常),机轮刹车就跟汽车的刹车一样都是依靠摩擦力将动能转化为热能来减速;发动机反推靠的是改变推力方向来减速;减速板靠的是增加空气阻力来减速。然后我们把目光放回到我们的主角身上,出现吧!减速板桑!其实如果不严谨的来看的话飞机上所有的操纵翼面都可以说是减速板,只是他们不以增阻减速为主要目的,所以也可以把这些操纵翼面统称为“扰流板”,毕竟他们确实是通过改变气流运动轨迹的形式来发挥作用,那么严谨的来说的话减速板就是只以增加阻力而减速为目的的(所以减速板=扰流板,扰流板≠减速板),那么减速板是怎么减速的呢,众所周知力是改变物体运动状态的原因,你要减速就必须得施加一个跟运动方向相反的力给它,换句话说就是把它“拉”慢,在之前我只是简单的说了一下减速板减速靠的是空气阻力,但是那只是笼统的说,减速板的作用方式有两种,第一是摩擦阻力第二是压差阻力,下面一个一个来唠。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当时录的倍速太快没法截很准,可以看到最里面那块减速板微微张开)


        首先,摩擦阻力,对没错就是我经常说到的那个“我胖所以我跑不快”的摩擦阻力,摩擦阻力指的是因为空气的粘性存在而导致的空气与物体接触面之间的摩擦而产生的阻力,我们可以把空气理解成“浓稠度随着速度加快而增大的浆糊”,因为飞机需要突破这层浆糊来飞行,因此现在的飞机表面都设计的非常光滑非常流线,速度越快的飞机越是如此,最极端的就是苏联的图-144和英法的“协和”,这俩都是超音速客机,为了形成流畅的外表甚至采用了可升降的机鼻子就跟火箭(暗示)一样,这些都是为了降低阻力,那么在飞机需要减速的时候,因为机体光滑实际上光靠飞机自身是没办法很快的把速度降下来的,那么这时候就需要依靠减速板了,减速板一开,空气就像遇到一堵墙一样,难顶,此时摩擦阻力增大,飞机就能慢下来,而且还附带减小升力的作用,win-win,其实现在很多超跑所使用的可变扰流板也是这个道理,也就是平常说的尾翼,比如迈凯伦P1、塞纳这种,在平时尾翼能通过改变空气流向为后轮提供强大的下压力,能够让后轮一直贴紧路面,而在刹车的时候这些尾翼能够迅速向上方偏转,以一个很大的角度面对疾风,这就跟飞机的减速板同个道理。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无内鬼,来点细节)


        然后是压差阻力,顾名思义,压差阻力跟压力差有关,众所周知一个东西有迎风面就会有背风面,有了迎风山就会有断背...咳,压差阻力就是因为迎风面背风面存在的压力差导致的,为了便于观察和理解我们就以飞机的机翼作为对象,机翼前端肯定就是面对着风的,在机翼最前端和空气接触的这个点,因为空气受阻减速,此时空气流速变慢气压增大,速度越快气压越大,也就是说机翼前端的气压是比较大的;而机翼后缘呢,由于翼型和迎角的关系,在气流经过迎风面的最高点后会出现气流分离,可以理解成气流在经过最高点之后就“飞”了出去,那么在“飞”出去的气流和机翼翼面直接就会形成一个涡流区涡流区气压小,速度越快分离导致的涡流区越大气压就越小,那么也就是说机翼后端的气压是比较小的。这样一来,机翼前后气压一大一小形成气压差,气压差产生了压差阻力(至于为什么会产生阻力这个我去好好嚼嚼等想通了再另外发一篇),压力差越大压差阻力就越大。压差阻力讲完了那减速板呢?很明显,减速板在完全打开时前面就是迎风面,背面就是背风面,由于减速板抬起的角度很大,气流在这里受到很大的阻碍,流速变得很慢很慢,而减速板就是块板板儿背风面时没有任何结构的,也就是说气流在流过减速板顶点之后,从减速板转轴到后面很长的一段距离都是低压涡流区,这就更增大了压差阻力,压差阻力一大自然速度也就慢下来惹。

-----------------------------------------------------------------------


10.观众竟然提了一个作者看不懂的问题!内容竟是...!详情点击

        我是真的看不懂是啥意思,原文是这样:经过世界最高珠穆朗玛峰无异常,为何经过世界最低马里亚纳海沟会有异常,不论高度。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这......我第一眼下去觉得问的是飞过珠穆朗玛峰和潜水到马里亚纳海沟,这简单啊就是个密度压力问题,高空气压小,越往高空去空气越稀薄空气密度越小气压越小,气压小没事我们能自己往密闭空间里面打气把气压调节到适宜的程度,也就是常说的加压客舱,有这东西飞多高也没事,打上0.6个大气压照样活蹦乱跳;而海底呢,海底水压大而不是气压大,越往海里去上面的水压着下面的水越往下压得越多水压就越大,虽然也能用气压舱来保证呼吸和舒适,但是用气压舱在海底和空中还有一个很大差别——压力差,要知道水的密度是空气的800倍,同样高度/深度下,比如在高度10000米和深度10000米,万米高空大概是0.2个大气压,与0.6个大气压也就差0.4个大气压,这点气压差设计得当材料够硬是能够轻松承受的住的,而万米水深呢,从水压换算到气压大概是967个标准大气压,这差的966.4个大气压,设计得当也能承受得住但就不是谁都玩的溜的,要知道詹姆斯·卡梅隆的潜水艇艇壁是640mm厚的钢板呢。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詹姆斯·卡梅隆潜入马里亚纳海沟所用潜水艇)


        但是想完了回头一看,欸?不论高度是啥?该不会问的是飞过珠穆朗玛峰和飞过马里亚纳海沟吧?飞过马里亚纳海沟会有异常?事情开始变得玄学起来了呢...

        数百头母猪半夜为何惨叫?小卖部的方便面为何屡遭黑手?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欢迎收看本期的《走进科学》节目...

        欸!有内味了!

         在问了李桑的看法之后,他给了我一个观点(开始想笑),1942年马里亚纳海战,日舰沉那附近了(开始憋笑),然后现在日本产的探测设备在那附近工作,突然发现沉船然后PTSD发作(快憋不住了),然后设备就异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 临云行 - 【临云行】·走进玄学S02E04:蓝猫淘气三千问


      说正经的,在询问了提出这个问题的热心观众后,确定了问的确实是“飞过马里亚纳海沟时出现异常情况”,在查了一堆资料之后只查到一篇《冲绳海槽至马里亚纳海沟重力异常和地壳结构的初步研究》,结合热心观众补充的“觉得辞藻中规中矩”,应该就是这篇没错了,这篇文章刊登在1989年3月的《海洋科学》期刊上,内容大概就是因为太平洋板块在马里亚纳海沟处俯冲时形成了一些因为延迟俯冲产生的海山,从而影响了马里亚纳海沟处的地壳厚度,进而造成了某些区域上的重力异常现象,具体内容我在下面附上链接,要是感兴趣可以看看,其实是挺科学的东西来的,不过我毕竟还是个航空博主这个已经超出了我的认识范围所以我也只是粗略的概括一下。




-----------------------------------------------------------------------


        好啦,以上就是本期的十个观众问题啦,很高兴能够在今天这写文的第六年的开始跟各位来一次互动,非常非常感谢大家在这段时间来的支持和鼓励啦~~~


新的一年,感谢有你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訆我丶楊尛賽 评论于2020-4-6 11:41:48 来自手机触屏版 |私信
被开头吓坏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点评

哈哈哈哈哈沙雕雕文风日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4-6 12:04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ZJ-small 评论于2020-4-6 12:04:43 来自手机触屏版 |私信

哈哈哈哈哈沙雕雕文风日常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Ct.MTY 评论于2020-4-6 18:09:17 来自手机触屏版 |私信
在哪里可以提问题?

点评

直接私信我就可以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4-7 10:51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ZJ-small 评论于2020-4-7 10:51:55 来自手机触屏版 |私信
Ct.MTY 发表于 2020-04-06 18:09
在哪里可以提问题?

直接私信我就可以啦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訆我丶楊尛賽 评论于2020-4-10 00:27:41 来自手机触屏版 |私信
ZJ-small 发表于 2020-04-06 12:04
哈哈哈哈哈沙雕雕文风日常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让我们一起,飞遍全世界!” · 临云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抢先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云行超人
新版App
正式上线运营
手机扫一扫
关注临云行
返回顶部